六芒星⭐

生命至上 2

  “先把下面的楼门封死,从这栋楼开始搜索吧。”龙百川看着下面围绕在楼门口的丧尸,开窗随手扔下些走廊里的堆的空水瓶、硬纸板。

趁着丧尸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开,三人立刻下楼用铁棍别住门,再找来几辆自行车横在门前。

做完这一切,三人结伴而行从一楼开始挨家挨户的搜索。

“您好,我们是海军,来救你们的,有人吗?”林晓涵轻声拍门询问,尽量放柔声音,让自己听上去更友好一些。

可一连敲了三户也毫无反应“怎么都没人啊?不会都被……”

林晓涵有些垂头丧气,救援才刚开始,就困难重重。

龙百川看着整洁的地面推断“这栋楼应该有很多幸存者,地上的血迹很少,但是应该有人被咬回家了,里面的人肯定是凶多吉少。”

“那怎么都不开门?”林晓涵上到二楼也是同样的说词还是没有一户有动静。

“应该不相信我们吧,刚爆发了这种灾难,他们也没法判断外面的人到底是来救他们,还是另有所图。”龙百川也上到二楼从窗户向下望去。

发现刚刚围堵一群的丧尸见没了声响,都自动散开在小区院子里游荡。

“那怎么办?他们不开门我们也没法给他们看咱们的证件啊。”林晓涵对此焦急不堪。

可武铁和龙百川却会心一笑“简单。”

两人先把堵在门口的东西挪开,接着开始大力拍门吸引丧尸的注意。

这招很有效,院子里的大部分丧尸都被吸引过来猛烈的拍打门板,可惜里面有铁棍别着门把,任由他们努力也撞不开。

龙百川掏出火蓝匕首,接着缝隙一刀插进丧尸的身体,可那丧尸除了流出黑血,丝毫没被影响到继续拍门。

龙百川想起纸条上的话,拔出刀重新插进丧尸的脑袋。

果然它的身体离开倒下,龙百川眼疾手快的拔出刀如法炮制,清理门口的丧尸。

直到他们的数量少了,龙百川和武铁持刀站在门的两侧,一把拉下铁棍。

大门果然不堪重负一下被压开,两人镇定心神,不慌不忙的按照纸条上的方法,一刀插进脑袋。

两人解决的干净利落,虽然院外还有肉眼可见的丧尸,不过龙百川没有犹豫,飞速跑出门外站到一辆车上大喊“我们是海军,是来救你们的!别害怕,我们来带你们去安全区。”

龙百川的嗓音有限,因此武铁用铁棍一下下击打围栏增加声响,虽然吸引来更多丧尸,但也引得不少居民从楼上探出头来。

看见计划奏效,两人连忙撤退,把门口的尸体直接踢出去,重新用铁棍别上大门。

这次他们再去敲门,果然门很快就开了“您好,我们是来救援的海军,请问您家现在有几口人?”

林晓涵张望着像屋里看去,一双小眼睛躲在门内打量外面的情况“就我和孩子,我老公没来得及回来,应该还在单位。”

龙百川和林晓涵进屋确认了一下情况,确认女人的话属实后,林晓涵略带为难的望向女人“我们需要对你们进行简单的身体检查,方便吗?”

“方便。”女人很配合跟在林晓涵身后进屋。

可当听见检查要脱光,女人还是忍不住质问“为什么要脱光?”

“我们必须要检查您身上有没有感染的迹象。”林晓涵态度强硬。

“内衣也要脱吗?”女人迟疑的捂着自己的私处。

林晓涵上前一步把房间的窗帘拉好“这只有我们两个,您放心。”

见林晓涵这么说,女人也只能脱光局促的站在原地。

“抬起胳膊。”

“岔开腿。”

“好了,您把衣服穿好就可以出来了。”林晓涵见没有伤痕也是松了一口气,把空间留给女人就去了下一户人家。

三人把女人家当做基地,一路向上搜索,所有人都要检查身体后才能进入。

其他身上有抓痕咬痕的人则是关在顶楼的房间。

“有多少人了?”龙百川一眼望去,小小的屋子里挤满了人,所有人都集结在客厅由武铁统一保护。

“23个了,你们搜到几层了?”武铁探出头来。

“四层,先把信号枪打了吧。你去楼顶守着等车来,让晓涵过来守着,我一个人上去搜。”龙百川把信号枪递给武铁。

却遭到武铁的拒绝“你一个人搜楼太危险了,万一有一家丧尸,你都打不过。”

“丧尸哪会开门。”龙百川不以为然,把武铁赶到楼上去。

“你好我们是来救援的海军,有人吗?”龙百川敲响下一户的门。

屋内半天没有响应,可龙百川却隐约听见屋内有喊叫的声音,顾不上太多,龙百川干脆直接用枪对准门锁连开几枪。

门锁被打穿,里面的嘶吼声更加明显。

“有人吗!”也顾不得会不会吸引丧尸,龙百川通过空洞大喊。

“有!救命,救救我们!”

得到回应后,龙百川用力的用枪托撞击门锁,成功得到显著的效果。

门锁断裂两瓣,龙百川推开门一枪解决了屋内的丧尸,看着地上被开膛破肚的尸体,也毫不犹豫在他头上补枪。

“安全了,出来吧。”龙百川谨慎的搜索了一遍屋内的房间,才敲响那扇紧闭的门。

门里一个抱着孩子的妇人警惕的探出头来,一眼看见了地上血腥的尸体。

她“嘭”的一声用力关好门,半晌才抱着孩子从屋里出来。

孩子的眼睛上被妈妈盖上了三层口罩,甚至还被衣服盖在上面。

龙百川接过孩子,扶着妇人立刻离开这个是非之地,到楼下的集结点检查身体。

“别怕,你们安全了。”龙百川放心不下,临走还是对着受惊的妇人安慰道。

搜查还在继续,龙百川上楼时迎面碰上下楼的一家人五口,男人看见龙百川先是一愣,接着立马绽开笑颜“你看我就说底下有解放军吧,走走走。”

龙百川又带着五个人折返回去,这次有男人,龙百川留下来和林晓涵一起检查。

检查很顺利,期间男人还在滔滔不绝的表达着对龙百川的感激。

“好了,我还要继续任务先走了。”龙百川点头示意打算离开。

可林晓涵突然伸手把龙百川拉到走廊“刚刚那个小姑娘和她妈妈身上,都是伤。”

闻言龙百川下意识回头望向刚刚的男人,可他毫无异常,察觉到龙百川的目光还热情招手示意。

“先把他们隔离起来,就说让所有带孩子的母亲去小屋里。”他们是来救人的,龙百川也难断这种家务事,只能先这样安排。

接下来的搜救照常,没有发现其他感染者,一栋楼搜索下来共有幸存者57人,这么大的数字让龙百川惊讶“大家听我说,我们一辆车只能坐20人,所以妇女儿童先走,其余人留下等下一趟车。”

人群中瞬间响起交谈反驳声,龙百川继续说“每个人都可以离开、安全的上车,大家不要担心不要拥挤,我们来就是带你们离开的,不会扔下你们任何一个人,第一辆车离开后我们也会留下继续保护你们。”

虽然人群中仍有反驳,但少数服从多数,这个意见还是被通过了。

同时龙百川也发射了余下的两枚信号弹。

“排好队,车来了。”武铁的信息传下来,林晓涵立刻组织人员准备上车。

龙百川则是出去吸引其他丧尸的注意力,给他们创造上车的时间。

“哎你不能这样!”林晓涵突兀的声音传来。

武铁加快脚步下楼,就见一个男人抱着哇哇大哭的孩子在和林晓涵撕扯。

“怎么回事!”武铁一把扯开男人,格在两人中间。

“龙队说让妇女儿童上第一辆车,这个男的非要先走,我……”

林晓涵话还没说完,男人就迫不及待的打断“我老婆自愿让我替换的!关你屁事啊,而且让她先走有什么用,废物一个还带个小废物。”

“怎么说话呢?”林晓涵一下就急了。

趴在武铁耳边将男人的罪行通通吐出,这下武铁没了好脸色。

直接端起枪“妇女儿童先走听不懂吗?要么你家陪着我们最后走,要么让你老婆孩子先走。”

“当然,你现在继续吵下去别说你们家了,大家谁都走不了。”

“对啊,一会把那些怪物都引过来了。”

“你看孩子也不愿意待你怀里,这哭的出去咱们不成活靶子了?”

“要不你家先别走了,我媳妇还赶不上这趟车呢,你们等最后一趟车一起走算了。”

人群中嘈杂的议论声传来,男人见讨不到便宜立刻放软态度“对不起对不起,那让我妈带她走吧。”

男人把孩子塞到身后的女人手里,一把把她推进队伍。

“孩子,和她妈妈一起走。”武铁懒得和他们废话,接人的车已经到达位置。

武铁强硬的向前一步,晃晃手里的枪表示威胁。

母女总算平安的离开,可屋内男人的叫骂声仍没停止。

“拿枪威胁谁呢?你是来救我们的!怎么你要枪毙了我吗?给你牛b的。”

“等老子出去告你,让你拖了这身皮。”

眼看武铁就要冲上去和他理论,龙百川及时回来插在两人身前“同志,我们有权击毙被感染者,通常一家被感染是很正常的事。”

龙百川话中的威胁丝毫不掩饰,这次倒是震慑住了男人,他只能悻悻暗骂几声退回父母身后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