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芒星⭐

生命至上 1

这个就是《活》的延长改良版,剧情有改动,大长篇,结局不定谨慎入股。

  最近拖了很久都没有更新,家里有点事很抱歉,今后仍然恢复交替日更,每周四不更。

  

  铁子?不是说不来卖店吗?

龙百川没有多想,放轻脚步奔着后背就是一个猛扑。

武钢早有防备,身后鬼鬼祟祟的脚步跟了自己两排货架了,随着距离拉进还小心的放轻,不过在军营中大都是开玩笑的同袍,武钢只是一把擒住身后突然伸出的一只胳膊,一个箭步钳住对方的肩。

“哎,你干啥!”龙百川也不是吃素的,反应过来情况,腿早抵住了武钢的肚子。

看清对面人的脸,武钢才先一步放开手,尴尬的低头自顾自的整理衣服“我是武钢。”

“啊……哈哈哈哈哈!我说嘛,这小子刚还说不来小卖部,认错了哈哈哈!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。”龙百川同样尴尬的放开手,只能无措的挠头来掩盖自己的慌乱。

“武铁还行?”两人僵持在原地,谁也不好贸然离开,武钢只好先扯出话题询问弟弟的情况。

“行!好着呢,能吃能睡的!”龙百川的直男形容让气氛再一次陷入尴尬。

武钢只能随口迎合着,随口寻个借口匆忙离开“那就好……呃我买完了,我先去结账了。”

“啊!……好的,好的,再见,再见。”龙百川换上一副礼貌的笑面,目送武钢离开,才连忙拿了自己的东西飞速回寝。

“咋地了火急火燎的,让狗撵了啊!”武铁嗤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龙百川把东西随手向后一扔“什么狗啊!遇见你哥了,可尴尬死我了。”

“尴尬啥?你俩又不是不认识?”武铁自顾自的从袋子里掏出自己的东西,丝毫没有察觉到龙百川的紧张。

“不是……是我把他认成你了……之后一下扑上去了。”龙百川忐忑的转过身。

脑中的记忆还像走马灯是的循环播放着,无时无刻不在提醒龙百川他刚刚干了一件蠢事“你都不知道你哥那个脸黑的……抿个嘴就那么死盯着我!”

“害,我哥那人就那样,脸黑!而且认错我俩的人多了去了,新兵连咱仨在一起的时候咱俩关系就好,我哥会理解的。”武铁回想起哥哥的臭脸确实心头一颤,但还是面不改色的宽慰龙百川。

龙百川虽然仍忐忑不安,可两人也隔着两个连队,平时也见不到,过了几个小时就把这事抛到脑后了。

可没想到自从那天过后龙百川就像是遇见了魔咒一般,去卖店会撞见就算了,回寝室路上会遇见、去水房也总能碰个正着。

哪怕龙百川多次有意调整时间试图避开,可两人还是会撞见。

武铁听了龙百川的诉苦,仍旧觉得无所谓,反倒双眼一亮,故作神秘的趴到龙百川床边和他说悄悄话“榕声的情书别忘带了,明天她们合唱团排练!”

“哎呀,我还没写呢!”龙百川小幅度的后撤身体,可脸上的笑是藏不住的。

武铁早被骗出了经验,看他这邀功的笑就胸有成竹的一把探入他枕头下。

果然摸到了一封信,武铁看着信封上赠榕声的字样,得意起身“小伎俩,还想骗我几次啊!”

龙百川轻轻挑眉一笑“完咯!二次发育长脑子了,不好骗咯!”

武铁被调侃后克制的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情书,装出一副恶狠狠的模样威胁“先不杀你这个军师。”

熄灯了,睡前小插曲被迫结束。

但是有了这一段,龙百川暂时忘记了频繁遇见武钢的尴尬,很快进入了睡眠。

没想到两人梦中再次相会,起先是看不清脸的追赶,龙百川以为自己跟在武铁身后,追赶着、追赶着。

结果两人突然到了小卖店,“武铁”就停在眼前,龙百川疑惑的走上前,刚伸出手想去拍他的肩。

就被武钢突然回头抓住胳膊,一个过肩摔!龙百川猛的惊醒。

天还没亮,宿舍内漆黑一片,净是吵闹的呼噜声。

龙百川摇摇头,试图把那些零乱的思绪赶出去,可明明是一样的脸,他仍能感觉到武钢那张脸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无奈龙百川只能起身去厕所,想着清醒清醒脑袋,总好过浑浑噩噩的躺在床上。

结果魔咒又一次生效,他又碰见了武钢。

“晚上好。”龙百川脑子一抽就主动和隔间里刚出来的人抬手打了招呼。

迷糊的武钢明显是没反应过来,走出去两步才停下回头应和了一句“晚好。”

两人又增加了一段尴尬回忆,龙百川暗骂自己,这脑子到底在想些什么啊!

刺耳的警铃突然响起,两人对视一眼同时飞奔上楼,冲进各自的宿舍穿好衣服,楼下集合。

三长一短……是实战的集合铃。

所有人最快速度穿好装备楼下集合,二话不说就被赶进车厢。

“怎么了这么急?哪打仗了?”武铁揉揉朦胧的双眼,被车顶的灯还晃的睁不开,只能躲在龙百川背后询问情况。

“不知道,没通知。”龙百川侧靠在武铁的身上,趁着车程补眠。

“下车!下车!快快快!”不知过了多久,龙百川被人大力摇醒,赶下车去。

下车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巨大的哨点,前面摆着一排障碍物,放眼望去居然看不到边际。

而哨点内部的地上,居然布满了尸体!

这一景象让原本瞌睡的龙百川立马瞪大了双眼,真的打仗了!

这时前面的首长拿着一摞纸条,亲自把它们分发到每个人手中。

纸条上写着“这不是演习、不是玩笑、不是你们看的美国大片,是真真正正的战争!现在我们遇见了像电影里一样的丧尸,他们没有神智听见或闻见人就会发疯攻击,直到把人吃光,而被它们咬过或者挠过的人就又会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丧尸。

我在重复一次,这不是演习不是玩笑,我们真的遇见了非人类的丧尸,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形成,但是我们了解的就是击碎丧尸的脑袋就能让它彻底死亡!

你们的任务是去清剿这一片的所有丧尸,救出幸存者!

现在请按照纸条背面的名单组队,找到自己的队长,行动保证无声!因为声音会吸引它们!”

龙百川翻过纸条——队长:龙百川 队员:武铁、林晓涵 清剿区域:一区A点。

能和武铁一队这让龙百川兴奋不已,拉着武铁拿上装备,就去一区的集合点等待队友。

“你好,你是龙百川吗?”一道微弱的声音传来,一名女兵小声凑在龙百川身旁询问,显然是怕惊扰了墙内的东西。

龙百川点点头,三人小队正式集结等待出发。

五分钟后各队集合完毕,这片区域总共被分为六区,一区内6队、每队三人。

这次集结一共六台车,每个大区的小队同乘一台车被送往指定区域。

在这龙百川碰见了意想不到的人。

“榕声?!”刚上车武铁就惊呼一声,窜到了女友身边。

“你们也来了?”武铁挤开榕声身侧的人,硬插到旁边。

“嗯,我是E区你们呢?”榕声对着队员歉意一笑,接着掏出纸条递给武铁。

“我们是A区,哎这个能不能换啊!你来我们组,我和大龙在一组。”武铁说着就又起身打算去征求林晓涵的意见。

龙百川借机把人拽到自己身边“别随便换,分好组了。”

奈何武铁不愿,衣角也被龙百川死死抓住,领队就在前面,也不能大声喊话。

蔫下来的武铁只能用怨恨的眼神千刀万剐龙百川,直到他们到达目的地,领队的头从小窗伸过来“A队准备,拿好背包。”

“下车后立刻找建筑躲避。”车只为他们停留了半分钟,三人跳下车后卡车就飞速离开。

龙百川也谨记领队的话,不顾惊叹满地的残肢死尸,带着两人找到一处居民楼就一头钻进去。

三人在二楼的窗户看着楼下大批的丧尸因为车声被吸引过来,还好他们已经离开了。

龙百川松了一口气,看着丧尸随声而动的习性心中顿生一计。

龙百川招呼另外两人一起坐下来,打开背包检查装备。

刚打开背包,龙百川又在最上方发现了一张纸条“你们的任务是救援A点的所以幸存者,幸存者达到20人后发射信号弹,半小时内会有车来接应,请保证自己的安全,在幸存者上车前检查他们的身上有没有咬痕和伤痕,如若别咬/抓伤,请立刻击毙。”

龙百川把纸条交给队员传阅,自己开始清点背包里的物品。

三人的背包里都各有步枪弹夹五个、手枪弹夹十个、三个手雷、六块压缩饼干和两瓶水;除此之外龙百川的背包里还有三颗信号弹和一把信号枪。

整理好物品,龙百川提议三人先自我介绍一下,毕竟两人和这名女兵还是第一次见。

“我叫林晓涵,侦查大队的。”

“我叫龙百川,我们俩也是侦查大队的。”

“对,我叫武铁。”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